立创业思想 做创新研究Drive Machine Drive World
首页 >> 组内概况 >> 产品开发
产品开发

四象限变频器

发布时间:2019-01-14 16:36:27阅读次数: 分享到:

75KW四象限变频器的外观

抽油机专用四象限变频节能柜

“四象限变频器”是一种能实现电机四象限(正向电动状态,正向发电(制动)状态,反向电动状态,和反向(制动)发电状态)运行的变频器技术,这一技术使得变频器网侧对的电流接近正弦,与网侧相电压同相或反向,即功率因数为1。它所带来的经济效益非常巨大:一方面,可以实现能量回馈的作用,原来消耗在制动电阻上的能量,现可回送至电网;另一方面,功率因数达到0.9998时能大大提高减小了无功电流分量,以至于在线路上的损耗明显减小。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邮箱:weixu@hust.edu.cn 传真:18672395238  联系人: 徐伟      
版权所有:华中科技大学CECS能量转换系统研究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