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创业思想 做创新研究Drive Machine Drive World
首页 >> 新闻中心 >> 生活动态
生活动态

课题组硕士生张娅平等获“华为杯”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1-12-20 20:08:38阅读次数: 分享到:

“华为杯”第十八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于日前揭晓。课题组硕士生张娅平作为队长,与高压系鲍日洋、人工智能与自动化学院陈鼎新,一起获得国家一等奖。队伍指导教师为徐伟教授。

在为期5天4夜的竞赛中,参赛队员针对指定的问题完成模型的建立、求解和验证,最终以论文的形式提交给竞赛组委会。

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主办,目的在于提高我国研究生的培养质量,增强研究生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培养研究生在工作中的科学态度和严谨的学风。

由于受疫情影响,“华为杯”第十八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延期至2021年10月14-18日顺利举行,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特别行政区和国外共459个研究生培养单位的17692队研究生交卷参赛。专家委员会全体委员和特邀专家共有700人,经过网上和集中评审两个阶段,针对突发的疫情及时灵活采用线上、线下、线上与线下同时进行的方式保证评审按计划开展。

按竞赛章程,评选出一等奖206队(获奖比例为1.164%),二等奖2175队,(获奖比例为12.293%),三等奖3519队(获奖比例为19.890%)。总获奖队数5900队,总获奖比例33.348%。

https://cpipc.acge.org.cn//cw/detail/4/2c90800c7da2aae7017da35af2db0028

祝贺他们!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邮箱:weixu@hust.edu.cn 传真:18672395238  联系人: 徐伟      
版权所有:华中科技大学CECS能量转换系统研究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