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创业思想 做创新研究Drive Machine Drive World
首页 >> 新闻中心 >> 生活动态
生活动态

埃及博士留学生Elmorshedy以全优成绩通过博士答辩

发布时间:2020-08-10 14:10:23阅读次数: 分享到:

课题组外国留学生Mahmoud Fouad Mahmoud Elmorshedy(王世达)同学,经过3年的刻苦学习和研究,先后在博士论文预答辩、论文盲审、正式答辩三个阶段,均以全优的成绩顺利通过!Elmorshedy同学在3年博士阶段,主要从事“城轨交通用直线感应电机模型预测控制”研究,接受或发表3篇JCR一区期刊(IEEE TIE, IEEE TPEL, IEEE TVT,其中2篇为Top级)。

Elmorshedy的博士论文,在充分综述国内外有关文献的基础上,以理论分析、仿真建模和实验为手段,对直线感应电机有限集模型预测控制策略的理论与技术进行了深入分析。论文的主要工作和创新性成果如下:

(1)提出了一种有限集模型预测直接角度控制方法,采用只有一个权重系数的代价函数实现了最大转矩电流比控制,减小了磁链和推力波动;

(2)提出了一种改进型有限集模型预测直接推力控制方法,提高了驱动系统在特定工况下的效率;

(3)提出了一种有限集模型预测直接磁链控制方法,代价函数中只需要初级磁链,降低了计算负担,提高了动态响应速度;

(4)搭建了模拟实验平台,对以上三种控制方法的有效性进行了验证,实现了相应的控制目标。

因为出色的成绩,Elmorshedy同学获得2019年“华中科技大学留学生学业优秀奖”。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邮箱:weixu@hust.edu.cn 传真:18672395238  联系人: 徐伟      
版权所有:华中科技大学CECS能量转换系统研究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