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创业思想 做创新研究Drive Machine Drive World
首页 >> 交流合作 >> 论坛讲座
论坛讲座

塞维利亚大学Leopoldo G. Franquelo教授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1-03-25 21:19:53阅读次数: 分享到:

受IEEE工业电子学会(IES)武汉分会和华中科技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的邀请,IEEE Life Fellow、IEEE IES学会卸任主席、IEEE TIE卸任主编、IEEE OJIES创始主编Leopoldo G. Franquelo教授于3月25日做客“携手电气精英,与未来同行”系列讲座第412期暨IEEE IES武汉分会2021年学术活动系IEEE IES杰出讲师讲座(Distinguish Lecture),通过钉钉会议平台在线作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模块化功率变换器使用维护——优点及负面影响”。

Leopoldo G. Franquelo教授的学术报告由分会主席徐伟教授主持。首先,徐教授简要介绍了Leopoldo G. Franquelo教授的情况。随后,Leopoldo G. Franquelo教授以《模块化功率变换器使用维护——优点及负面影响》为题展开报告讲述。Leopoldo G. Franquelo教授在本次研讨会上介绍了模块化变换器的优点,然后详细讨论了一种先进的变换器主动热控制方法。通过智能管理模块结构中的电源单元,可有效地降低系统使用及维护成本,但同时会产生一些负面的影响。最后,报告介绍了如何采用常规技术及调制方法(如移相调制和交错运算等),有效减轻模块化功率变换器的负面影响,从而提高系统的运行性能。

【Leopoldo G. Franquelo教授简介】

Leopoldo G. Franquelo教授长期从事多电平逆变器调制技术的理论与产品应用研究。分别于1977年和1980年获得西班牙塞维利亚大学电气工程硕士和博士学位。2006年至今担任IEEE IES杰出讲师,2007年担任IEEE TIE副编辑,2014年担任IEEE TIE共同主编,2015-2018年担任IEEE TIE主编,2019年创办并担任IEEE Open Journal of the Industrial Electronics Society首任主编。2004-2007年担任IEEE IES会议副主席、2008-2009年担任IEEE IES侯任主席、2010-2011年担任IEEE IES主席,迄今为IES AdCom终身会员;2005年当选IEEE Fellow,2020年为IEEE Life Fellow;曾获多项IEEE期刊论文奖,获2012年Eugene Mittelmann奖和2015年Antohny J. Hornfeck奖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邮箱:weixu@hust.edu.cn 传真:18672395238  联系人: 徐伟      
版权所有:华中科技大学CECS能量转换系统研究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