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创业思想 做创新研究Drive Machine Drive World
首页 >> 交流合作 >> 论坛讲座
论坛讲座

剑桥大学龙腾做客携手电气精英讲座

发布时间:2017-01-02 22:32:57阅读次数: 分享到:

受电机系徐伟教授的邀请,剑桥大学龙腾老师于2016年12月30日做客“携手电气精英,与未来同行”系列讲座第239期,在西九楼204会议室为师生做了题为“Power ElectronicsApplications in Trains, Cars and Ships”的精彩报告。

龙腾老师首先分析了传统螺旋桨采用的供电和机械传动方式,由于其体积大、功率密度低,并且相关器件的存放位置与船体重心有关,限制了它的传动效率,所以龙腾老师介绍了在船舶上更具优势的电力电子介入的供电以及传动方法,完美解决了上述的问题。与此同时,龙腾老师还介绍了自己在美国通用公司完成的很多科研工作,譬如他带领他的团队提出了新的方法,通过信号的注入来主动判断多机组供电故障时的故障机组,大大节省了故障的检测时间,这一方法也首开欧洲先河,申请了专利并广泛应用于目前的船舶供电系统中。随后的时间里,龙腾老师还详细讲解了他在通用公司新创的DC/DC拓扑结构等等,解决了许多实际问题。但由于时间的关系,龙腾老师对许多问题只能作泛泛介绍,并未深入展开。

讲座结束后,在座的同学和老师意犹未尽,踊跃提问,龙腾老师认真详尽地回答了大家的问题,并在讲座最后向各位华科优秀的学生抛出橄榄枝,欢迎华科大的硕士研究生前往剑桥大学进行博士深造。最后他在留言册上写下对同学们以及学院的祝福,并与各位师生合影留念。

Dr Teng Long has been appointed Lecturer at the University ofCambridge in 2016. Prior to joining Cambridge, he has worked for GE PowerConversion as a Power Electronics Engineer specialising power electronics,drives and power conversion system design and development. Teng has led orplayed an important role in many rewarding projects such as the firsttransformer-less all electric oil-platform supply vessel, the first largescale all electric warship (Type 45 Destroyer), the first electromagneticaircraft catapult demonstrator, and the first large scale diesel/electrichybrid vessel (Tide-class tanker).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邮箱:weixu@hust.edu.cn 传真:18672395238  联系人: 徐伟      
版权所有:华中科技大学CECS能量转换系统研究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