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创业思想 做创新研究Drive Machine Drive World
首页 >> 交流合作 >> 论坛讲座
论坛讲座

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余星火教授做客电气精英讲座

发布时间:2016-11-30 22:27:05阅读次数: 分享到:

受电机系徐伟教授邀请,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RMIT)副校长余星火教授于11月29日做客“携手电气精英,与未来同行”系列讲座第231期,在西九楼224会议室为师生做了关于智能电网控制及优化的讲座。电气学院院长文劲宇教授到会听讲并参与交流。

余星火对智能电网的相关基本概念进行了生动诠释,使到场师生对讲座的主题背景有了更加清晰、深入的认识。其后,余星火教授从智能电网的控制及优化出发从多角度对智能电网的一些特性、关键研究问题、所面临的困难等进行了细致而又系统的讲解,阐述了控制理论在当前智能电网研究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基于前面所建立的框架,余星火以自己的多个研究成果为例,为大家更加具体地剖析了智能电网中的一些实际问题及解决这些问题的一些创新性的思路。最后,余星火对整个报告进行了简明扼要的总结,对相关研究前景进行了展望。

多位师生就讲座主题相关内容与余星火教授进行深入探讨,余星火教授对所提问题逐个进行了认真回答。之后,余星火教授与学院部分到会师生在西九楼前进行合影留念。

余星火,现为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副校长,RMIT杰出教授,IEEE Fellow, IET Fellow。IEEE工业电子学会侯任主席(President-Elect, IEEE Industrial Electronics Society).主要研究领域为变结构与非线性控制,智能与复杂系统工程,智能电网中信息与控制。曾于2013年获IEEE工业电子学会IEEETransactions on Circuits and Systems Part I,IEEE Transactions on Automatic Control, IEEE Transactions onIndustrial Informatics,和IEEETransactions on Industrial Electronics编委,国内控制理论及应用英文版的编委。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邮箱:weixu@hust.edu.cn 传真:18672395238  联系人: 徐伟      
版权所有:华中科技大学CECS能量转换系统研究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