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创业思想 做创新研究Drive Machine Drive World
首页 >> 组内概况 >> 科研平台
科研平台

燃料电池空压机实验平台

发布时间:2021-04-19 15:47:59阅读次数: 分享到:

面向燃料电池领域应用需求,课题组研制了一套高速空压机系统实验平台,电机最高转速可达20000转/分钟。采用电机-压缩机一体化设计思路,在设计时综合考虑考虑各部分之间的相互影响,从系统级角度进行优化设计。并采用无速度传感器技术,进一步减小整个系统的体积,提高系统集成度和可靠性。平台目前可实现如下功能:

(1)通过上位机平台,在线调节空压机转速以及节气门开度,可实现空气压力和流量的实时调节;

(2)通过传感器测量空气流量和空气出口压力;

(3)可实现系统的自动运行、监控和运行数据的实时记录。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邮箱:weixu@hust.edu.cn 传真:18672395238  联系人: 徐伟      
版权所有:华中科技大学CECS能量转换系统研究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