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创业思想 做创新研究Drive Machine Drive World
首页 >> 组内概况 >> 科研平台
科研平台

风力发电及变频调速工业场合用无刷双馈电机系统平台

发布时间:2021-04-19 15:52:55阅读次数: 分享到:

面向风力发电及变频调速工业应用场合,课题组研制了相关的无刷双馈电机系统实验平台。该无刷双馈电机与一台异步电机同轴相连,省去了中间减速机构,并配有扭矩传感仪,方便读取电机轴上的功率、转矩以及转速。驱动器采用TI TMS320F28335 DSP主控芯片;具有多个D/A和A/D转换接口,方便实验结果测量;并能通过上位机软件进行控制参数调节、控制指令输入和系统状态监控。该平台能进行以下实验研究:

(1)功率绕组接网侧变流器,实现交流并网发电和独立发电;

(2)功率绕组接三相不控整流桥,实现直流并网发电和独立发电;

(3)功率绕组接网侧变流器,实现全速度范围变频调速驱动;

(4)功率绕组接电网侧变流器,实现超同步速变频调速。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邮箱:weixu@hust.edu.cn 传真:18672395238  联系人: 徐伟      
版权所有:华中科技大学CECS能量转换系统研究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