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创业思想 做创新研究Drive Machine Drive World
首页 >> 组内概况 >> 产品开发
产品开发

直驱式外转子轮毂电机测试平台

发布时间:2019-05-05 22:13:12阅读次数: 分享到:

直驱式外转子轮毂电机测试平台

undefined

课题组设计出多种型号外转子轮毂电机动态性能测试平台,其中负载为一台水冷式磁粉制动器,可提供最大2000Nm的负载力矩。电机驱动采用自主设计的基于TI TMS320F28335 DSP芯片的逆变器,可通过CAN与电脑上位机进行通信,也可以通过RS485协议与温度检测电路板通讯,实时监控电机绕组温度。通过上位机可方便的进行控制器参数调试、监控电机状态。逆变器直流电源由一台三相不控整流器经调压器提供。电机转速和转子位置信息通过旋转变压器实时采集,控制平台的采样频率为10 kHz。

该平台可测试的功率范围为0~30kW,转速范围0~500转/分钟,扭矩范围0~2000Nm,针对不同应用场合模拟外转子直驱式轮毂电机电动、制动等工况。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邮箱:weixu@hust.edu.cn 传真:18672395238  联系人: 徐伟      
版权所有:华中科技大学CECS能量转换系统研究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