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创业思想 做创新研究Drive Machine Drive World
首页 >> 组内概况 >> 产品开发
产品开发

高速电机1500V三电平变流控制器

发布时间:2019-02-17 15:48:49阅读次数: 分享到:

研制的1500V三电平变流器配合高速电机(330KW/36000r/min)构成的高功率密度机械储能系统具有很高的技术难度,属于国内首创产品。本研究解决了1700VIGBT管开关频率达10KHZ可靠运行在DC1800V电压下的难题;与采用3300VIGBT两电平变流器相比,本研制的三电平变流器具有开关损耗小、输出波形好、元件成本低等一系列优势,是我国地铁等系统节能、储能,电力系统调峰,大型动态UPS电源的优选产品。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邮箱:weixu@hust.edu.cn 传真:18672395238  联系人: 徐伟      
版权所有:华中科技大学CECS能量转换系统研究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