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创业思想 做创新研究Drive Machine Drive World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祝贺徐伟教授当选IEEE Fellow

发布时间:2023-11-23 16:06:43阅读次数: 分享到:

1122日,美国电子电气工程师学会(Institute of Electrical and Electronic EngineersIEEE)公布了新一届Fellow名单。因在直线电机设计和驱动控制方面的杰出贡献,徐伟教授当选IEEE Fellow

徐伟教授长期从事高性能直线电机驱动系统的相关理论研究和产品开发。在直线电机稳动态等效模型、多参数辨识、最小损耗控制、系统级优化等方向获得系列原创,显著提升了直线电机系统的能效水平,在城轨交通、钢铁冶炼、石油开采等行业得到应用。

徐伟教授是国家级青年人才,担任IEEE IES 武汉分部创任主席、2021年国际直线电机大会(LDIA)主席、2023年国际预测大会(PRECEDE)主席、国际直线电机大会执委委员(ISC Member)、IEEE TIE8IEEE期刊(副)编辑。获2022年机械工业科技进步一等奖、2022年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科技进步二等奖等。发表高水平期刊论文200余篇(IEEE系列170余篇),获授权发明专利130余项(美国专利4项,转化3项),出版著作7部、教材2部、译著2部,牵头制定团体标准2项。相关成果Google Scholar引用率约9000次(h指数46)。(2020-2023)年连续入选斯坦福大学“世界2%顶尖科学家榜单”。指导博士后5名、博士毕业生17名(外国博士生7名)、硕士毕业生近30名,获IEEE Transactions on Energy Conversion最佳论文奖2次、国际权威会议最佳论文奖18次、国家级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2次、国家奖学金10余次等。

 IEEE FellowIEEE授予成员的最高荣誉,在学术科技界被认定为权威的荣誉和重要的职业成就。当选人需要对工程科学与技术的进步或应用做出重大贡献,每年当选人数不超过IEEE当年会员总数的0.1%。过去10年间,每年约300人当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邮箱:weixu@hust.edu.cn 传真:18672395238  联系人: 徐伟      
版权所有:华中科技大学CECS能量转换系统研究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