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创业思想 做创新研究Drive Machine Drive World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讲座通知:“携手电气精英,与未来同行”系列讲座第498期 IEEE IES武汉分会2023年学术活动系列

发布时间:2023-04-17 11:37:23阅读次数: 分享到:

讲座通知:携手电气精英,与未来同行系列讲座第498

IEEE IES武汉分会2023年学术活动系列

主讲人:沙德尚教授

主讲人简介


沙德尚,中国科学院电工所博士,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大学访问学者。现任北京理工大学自动化学院长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北理工机电储能科学与工程学科责任教授,IEEESenior Member,担任国家某重点工程电气系统主任设计师。从事特种装备中电力电子变换技术及新能源电力装备等方面的研究,相关研究成果在军民两用方面得到了多次成功应用。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2项,发表SCI论文60余篇,出版专著4部,其中2部在德国Springer出版社出版。获得国家授权专利30余项,获得中国电源学会技术发明二等奖一项,国防科技进步三等奖一项。


讲座时间4月18日(周二)下午2:003:30

讲座名称:《关于工程和学术研究的一些粗浅体会》

阐述大学承担的工程项目与企业产品项目的特点与异同。如何从工程项目乃至产品项目中凝练学术问题?学术研究如何提升产品性能,实现技术跨越与领先、提高产品在市场中的竞争力。在工程项目的研究中如何撰写高质量的学术论文?高质量论文所要关注的几个问题。阐述工程项目甚至是产品化和学术研究之间的有机统一、共生共荣的关系。在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背景下,关于工科研究生培养的几点浅显的思考。

讲座地点电气大楼B205报告厅


关注科技前沿,展望行业前景,欢迎大家踊跃参加!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邮箱:weixu@hust.edu.cn 传真:18672395238  联系人: 徐伟      
版权所有:华中科技大学CECS能量转换系统研究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