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创业思想 做创新研究Drive Machine Drive World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首届“旺材杯”新能源汽车电控系统集成专题征文启事

发布时间:2020-08-21 09:55:10阅读次数: 分享到:

背景

电机电控系统作为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中极其重要的部分,它的理论分析、拓扑设计、控制策略、加工制造、系统集成等众多方面,均将直接影响到整车的性能及成本。新能源汽车产业的持续发展直接推动了新能源纯电动汽车核心零部件之间的系统集成化趋势。为了交流和分享新能源汽车电控集成等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与成果,旺材电机电控、旺材电动车、旺材动力总成联合征稿“新能源汽车电控系统集成”专题论文。特邀请华中科技大学教授徐伟担任特约主编,德尔福科技(上海)动力推进系统有限公司新能源事业部亚太区总工程师顾捷、东南大学教授花为、吉利新能源研究院资深总工程师刘渡、苏州绿控传动科技有限公司公司中央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李红志、核动力蜗牛/杭州伏特动力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洪涛、长城汽车电驱研发负责人李玉山、江苏大学教授孙晓东、上海电驱动股份有限公司技术副总张舟云担任特约副主编,共同组织“新能源汽车电控系统集成”专题,欢迎相关领域专家学者踊跃投稿。

该专题的征稿范围及注意事项如下:

1.征稿范围

与新能源车电控系统相关方向,包括电机、变换器、储能系统、控制器等多个核心部件的电、磁、热、机、振动及噪声等单(多)物理场建模分析、设计优化、系统集成、控制策略等相关研究。

2.投稿要求

1)研究性论文与综述性论文均可,并特别鼓励“APS2020第七届国际汽车动力系统峰会暨电驱总成与匹配技术年会”的参会者积极投稿。

2)引言中研究目的清晰明确,详细介绍国内外研究背景,对现有其他研究者的工作进行正确的评述;明确阐述自己的观点,并对自己的研究思路进行总体介绍,引言字数不少于1000字为宜。

3)研究设计和方法叙述清楚,数据合理并被正确地分析和解释;比较所提出的方法和现有方法的优缺点;研究结果应与国内外同行已发表对比分析讨论;注意参考《电工技术学报》等国内权威期刊近2年来发表的国内研究进展。

4)重点突出,论述严谨,文字简练,避免长篇公式推导,字数以不超过8000字(包括图表)为宜;来稿请用Word排版,中文稿件格式尽量与《电工技术学报》模板一致。

5)英文稿件的要求与中文稿件要求类似,请同时提供作者的中文信息。

3.重要日期

1)投稿截止日期:2020年10月30日

2)预计刊出日期:2021年2月

4.投稿方式

1)可直接投稿至qinguangli@51wctt.com,请备注首届“旺材杯”新能源汽车电控投稿;

2)联系人:旺材新媒体秦晴15601999352(可加微信)

5.评奖事项

1)本次活动优秀作品将会被推荐到《电工技术学报》发表

2)本次活动设定优胜作品奖三名,前三名的研究报告均可免费刊登在APS2020第七届国际汽车动力系统峰会暨电驱总成与匹配技术年会的会刊上,相关作者将受邀为旺材智库特约讲师;第一名获奖者将会获得现场价值7万元的发言机会。

主编:

徐伟华中科技大学教授

副主编(排名不分先后,按姓名首字母排序):

顾捷德尔福科技(上海)动力推进系统有限公司新能源事业部亚太区总工程师

花为东南大学教授

刘渡吉利新能源研究院资深总工程师

李红志苏州绿控传动科技有限公司公司中央研究院常务副院长

洪涛核动力蜗牛/杭州伏特动力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李玉山长城汽车电驱研发负责人

孙晓东江苏大学教授

张舟云上海电驱动股份有限公司技术副总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邮箱:weixu@hust.edu.cn 传真:18672395238  联系人: 徐伟      
版权所有:华中科技大学CECS能量转换系统研究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