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创业思想 做创新研究Drive Machine Drive World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国际电机行业先驱Ion Boldea院士为电气学院研究生举办科技论文写作讲座

发布时间:2022-05-11 10:11:49阅读次数: 分享到:

受电气学院和IEEE工业电子学会(IES)武汉分会的邀请,国际电机行业先驱、罗马尼亚蒂米什瓦拉理工大学Ion Boldea院士于5月10日做客“携手电气精英,与未来同行”系列讲座第455期,在线上为电气学院2021级研究生作了一场题为“如何思考、筹划内容并撰写高质量学术论文”的学术讲座。


线上Boldea院士讲座(一)

线上Boldea院士讲座(二)


会议由IEEE IES分会主席徐伟教授主持,面向电气与电子工程学科的低年级硕士和博士研究生,介绍高质量学术论文的书写过程及方法。讲座过程中,Boldea教授结合科研教学的经历和体会,与年轻学子们讨论了一些科研经验和心得,包括论文框架构思,具体内容书写技能等,进而如何规划并成长为学术界和工业界备受青睐的精英人才。最后是线上提问讨论环节,参会者与Boldea教授进行了积极互动,从此次讲座中受益匪浅。


【Ion Boldea院士简介】

Ion Boldea是罗马尼亚蒂米什瓦拉理工大学教授,研究方向为电机设计、控制和系统集成等。Boldea教授长期活跃在学术界和工业界,是国际电机领域公认的先驱之一,在电机行业享有崇高的学术声望。他发表学术论文25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10余部(多本专著已成为业内经典教材及著作,并被全世界超过6000家图书馆收录)。他曾担任IEEE多个学会杰出讲师、多个IEEE期刊的副编辑(Associate Editor)或客座编辑(Guest Editor)等。Boldea教授在1996年创立国际著名电机会议OPTIM(双年度会议)并担任主席至今。因在电机行业的杰出贡献,Boldea教授当选为IEEE Fellow,罗马尼亚工程院和欧洲科学院院士,并被授予“尼古拉-特斯拉”奖章(国际电气工程领域最高学术荣誉)等。


线下学生参与情况(一)

线下学生参与情况(二)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邮箱:weixu@hust.edu.cn 传真:18672395238  联系人: 徐伟      
版权所有:华中科技大学CECS能量转换系统研究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