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创业思想 做创新研究Drive Machine Drive World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徐工集团底盘测功机项目启动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18-10-25 20:34:56阅读次数: 分享到:

2018年10月24日,在徐工集团、华中科技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徐伟教授团队和湖北环一电磁装备工程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环一电磁公司)的共同努力下,徐工集团底盘测功机项目启动会在华中科技大学一号楼顺利召开。本次启动会由华中科技大学徐伟教授主持,华中科技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晋、黄声华教授,徐工集团领导罗衍领、刘汉光,环一电磁公司总经理黄诚、总工程师熊幼斌以及武汉理工大学从事汽车研究的相关专家出席会议,旨在听取项目前期准备工作,提出技术方案修改意见,确保项目高效可靠推进。

会议首先由华中科技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徐伟教授介绍了项目信息及与会领导和专家。随后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晋和徐工集团领导罗衍领分别致开幕词,简要介绍了华中科技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及徐工集团概况。之后环一电磁公司总工程师熊幼斌汇报项目整体方案,主要对底盘测功机的环境布置、机械系统、电气系统、辅助功能、验收标定方案、维修保障方案等方面进行全面详细汇报。最后各方领导及专家对项目方案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并对项目的后续开展提出了宝贵意见,徐工集团底盘测功机项目得以顺利启动。

项目情况:

华中科大徐伟教授团队和环一电磁公司高效合作,成功中标国内重型机械行业排头兵“徐工集团”底盘测功机项目。徐伟教授担任首席科学家和技术总负责人,带领团队研发国内最大功率“高低温环境下重型双轴四转毂伺服直驱底盘测功机”。该测功机单个转毂可测最大轮边扭矩为150000Nm,研发成功后将成为国内最大底盘测功机设备,同时也是国内首个运用电磁直驱技术的测功机设备,具有广泛的推广意义。

项目合作单位湖北环一电磁装备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简介:

湖北环一电磁装备工程技术有限公司依托于湖北省电磁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电磁直驱技术研发为主的高技术服务型创新企业,是国内大功率伺服直驱系统的引导者与先行者,具有5000kW以内永磁同步电机研发能力,3000kW以内永磁同步电机生产能力。为不同行业的客户提供包括电磁直驱伺服电机、控制驱动系统在内的完整技术解决方案,竭诚为客户提供适合其设备的电磁直驱伺服系统、电磁直驱伺服装备、技术培训服务,协助客户建立智能化工业物联网平台。

项目甲方单位徐工集团简介:

1943年,徐工集团正式成立。75载潜心专注,29年创新引领。徐工集团始终保持中国工程机械行业排头兵地位:中国工程机械行业第1位,世界工程机械行业第6位,中国机械工业百强第4位,中国500强企业第150位,中国制造业500强第55位,是中国工程机械行业规模宏大、产品品种与系列齐全、独具竞争力和影响力的大型企业集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邮箱:weixu@hust.edu.cn 传真:18672395238  联系人: 徐伟      
版权所有:华中科技大学CECS能量转换系统研究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