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创业思想 做创新研究Drive Machine Drive World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习近平总书记勉励徐工集团:狠抓创新驱动 做强实体经济

发布时间:2017-12-14 14:50:53阅读次数: 分享到:

2017-12-13

12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首先来到徐工大吨位轮式起重机智能制造基地,考察了全球行业最先进的底盘智能生产线,目前国内起重机50%以上都出自这条线。


总书记来到车间后,徐工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王民首先汇报了这是中国最大的起重机械装配生产线,介绍了徐工的起源、红色基因以及走过的道路,着重汇报了徐工的“四个坚持不动摇”,即坚持创新驱动不动摇;坚持国际化道路不动摇;坚持打造一流人才队伍不动摇;坚持抓好党建工作,发挥政治优势不动摇。习总书记点头认可。


在车间,习近平兴致勃勃地视察了徐工智能云展台、核心零部件展台、成套化解决方案沙盘以及底盘分厂党支部园地等,就关心的问题不时与大家交流互动。

当总书记问到徐工今年的增长情况时,王民汇报说:“行业大约增长20%,徐工集团增长了30%”。总书记又询问了徐工增长的主要原因,“有国内的基础设施建设,还有一带一路和国际化发展带来的国际市场需求”,王民说。

XCA220吨起重机是徐工利用全球协同研发平台生产的最新一代产品,习近平总书记饶有兴致的打开车门,坐进驾驶室,向技术人员详细询问起重机的性能、产量、价格等。得知该产品完全由徐工集团自主研发、拥有30多项专利、打入多个发达国家市场时,总书记表示肯定,鼓励企业不断创新。

在习总书记参观生产线的过程中,王民汇报,徐工不仅打造主机的核心优势,而且有关键零部件的核心研发,解决了制造业的空心化问题。总书记特别问到:“国外的零部件对你们有什么控制吗?”王民回答说,“只要是我们没有的东西,它的价格就高,只要我有了,价格马上就下来了。”总书记笑了。

徐工集团是中国工程机械的龙头企业,连续28年保持中国第一,也是唯一一家进入世界工程机械前十强的中国企业,目前全球名列第七。王民向总书记汇报,中国是工程机械制造大国,还不能称其为制造强国。到十三五末徐工立志进入全球第五,到2025年力争进入全球前三,在这个领域要提前进入强国,登顶行业珠峰。习总书记点头认可。

徐工机械总裁、党委副书记陆川说,习总书记的调研很细致,不仅关心目标,更关心如何达到目标。

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徐工调试场时,50台产品组成的徐工全系列产品集群正列队接受检阅。在这里,总书记观看了ET110步履式挖掘机的表演,对行业、对产品的熟悉程度让在场的徐工人感到十分骄傲。

陆川说,看到吊车时,总书记说在宁夏煤矿见过。当王民向他汇报的300吨大型挖掘机和120吨大型矿车时,总书记很清楚这两个产品是配套用的。在室外产品展示场,总书记对徐工的步履式挖掘机也非常感兴趣,虽然当天徐州气温很低,总书记依然认真观看了产品表演,对产品的爬高能力、涉水能力、跨越沟壑的能力都一一的询问。

在徐工,习近平总书记与工人们亲切握手,远的则笑着挥手致意,务实的态度和平易近人的作风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作为集团董事长,王民全程陪同总书记,并详细介绍企业发展情况。他说总书记的关怀和鼓励让他感受到无比巨大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光荣感,特别是总书记临上车的一握,让他激动不已。

王民说,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特别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领会好、学习好、贯彻好。作为十九大代表,王民说自己要做表率,把学习的东西,具体落实到国有企业和制造业竞争力的提高上,落实在为国家的贡献上。“总书记临上车的时候特别握着我的手,我说总书记请您放心,我们对党忠诚,为国争光,请您放心,他说我是信任的,就这么一句话,我特别激动,眼泪差点出来了。”


本文转载自;无线徐州

原文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jM5NDE3MDgwMg==&mid=2651097552&idx=3&sn=57f9032c88a60b763c0efb077fa00dce&chksm=bd7bfb0d8a0c721bc70212a17dbe92784bd04e78dd920a793af100ddb915d18035b65637d7de&mpshare=1&scene=1&srcid=1214Z4cEcnP18QMh2cMn4NMi&pass_ticket=2SkNfrACNpHW6IoSRh4f%2FJ3G%2F5xsaFWk2jJ8%2BqPMUgrqyQLeWfuE6HFZnWPSh%2BiL#rd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邮箱:weixu@hust.edu.cn 传真:18672395238  联系人: 徐伟      
版权所有:华中科技大学CECS能量转换系统研究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