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创业思想 做创新研究Drive Machine Drive World
首页 >> 交流合作 >> 国际&内会议
国际&内会议

2023年第七届IEEE电力电子与电驱系统预测控制国际会议在武汉圆满召开

发布时间:2023-07-03 10:54:09阅读次数: 分享到:

2023年6月16-19日,第七届IEEE电力电子与电驱系统预测控制国际会议(PRECEDE 2023)在武汉东湖国际会议中心盛大召开,大会主席为华中科技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徐伟教授。本次大会由华中科技大学联合IEEE、IEEE PELS主办,得到了国际学术界和工业界的广泛关注。

PRECEDE会议是专门面向模型预测控制领域的高水平国际学术会议,旨在为该领域的专家、学者及企业界朋友提供一个分享最新研究成果、探讨技术发展方向的平台,对促进模型预测研究和应用领域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本次大会共接收140余篇论文。会议设置了线上和线下两种参会形式,共计250余人参会,参与单位80余家。

6月16日全天为会议注册暨Tutorial报告环节,先后由山东大学张祯滨教授,华北电力大学张永昌教授,坦佩雷大学Petros Karamanakos教授,安德烈斯贝洛大学S. Alireza Davari教授,上海电力大学张传林教授,拉夫堡大学Jun Yang博士,德蒙福特大学Yunda Yan博士等国际知名专家带来了7场精彩报告。

6月17日上午的开幕式由大会共同主席、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学院杨凯教授主持:大会主席徐伟教授、IEEE PELS学会副主席Jian Sun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副校长高亮教授先后为开幕式致辞。开幕式结束后,与会代表共同合影留念。随后,大会进入主旨报告环节:先后由智利工程院院士、IEEE Life FellowJose Rodriguez教授,智利库里科塔尔卡大学Cristian Garcia教授,东南大学IEEE Fellow李世华教授,ABB公司IEEE Fellow Tobias Geyer博士,丹麦奥尔堡大学IEEE Fellow Josep M. Guerrero教授,澳大利亚联邦大学IET Fellow Jiefeng Hu教授,慕尼黑工业大学IET Fellow Ralph M. Kennel教授,阿西特大学Mohamed Abdelrahem教授等国际知名专家带来了8场模型预测方向的精彩报告。

6月18日全天和6月19日上午进行了12场口头报告和4场分会场报告(线上和线下结合方式),来自40多个国家与地区的140余名报告者围绕电力驱动和功率变换器的新模型预测控制方法、鲁棒预测控制策略、MPC实现方法(如FPGA、DSP等)、数据驱动(无模型)预测控制技术、预测控制中的人工智能、新能源装备及系统相关的预测控制技术等进行了充分展示和深入交流。

6月18日晚上6:00-8:00安排了晚宴及文艺表演,期间大会主席徐伟教授、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学院副院长杨凯教授、晚宴赞助商湖南中车尚驱电气有限公司曹飞总经理分别致辞,然后2025年PRECEDE大会主席李世华教授对下一届会议筹备情况进行了介绍及宣讲。

6月19日上午为大会海报交流环节,11点半举行了大会闭幕式,由中国科学院海西研究所IET Fellow汪凤翔教授主持,并对15篇优秀论文进行了隆重的颁奖。

正式学术交流结束后,组委会于19日下午2:00-5:30组织了技术参观:50余名专家一行先后参观了华中科技大学国家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聚变与等离子体研究所、电气学院动模实验室、电机系公共平台及相关实验室等。

本次会议为推动国际预测控制领域及学科的发展、提高华中科技大学及电气工程学院的国际知名度、促进国际国内相关学科研究人员的交流合作等产生了积极推动作用。

图1:大会合影

图2:徐伟教授开幕式致辞

图3:IEEE电力电子学会(PELS)副主席Jian Sun教授开幕式致辞

图4:华中科技大学副校长高亮教授开幕式致辞


图5:大会晚宴

图6:会议现场交流

图7:技术参观合影

图8:大会志愿者及组委会人员合影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邮箱:weixu@hust.edu.cn 传真:18672395238  联系人: 徐伟      
版权所有:华中科技大学CECS能量转换系统研究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