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创业思想 做创新研究Drive Machine Drive World
首页 >> 交流合作 >> 国际&内会议
国际&内会议

2021年中非创新合作大会——中非碳达峰碳中和科技研讨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1-12-13 21:03:49阅读次数: 分享到:

12月12日,由湖北省科学技术厅主办、华中科技大学承办的“中非碳达峰碳中和科技研讨会”在湖北武汉东湖国际会议中心成功举办。本次研讨会旨在贯彻中非合作论坛精神,推进高质量的中非科技创新合作,携手创建新时代中非命运共同体。湖北省科学技术厅二级巡视员王东梅、我校副校长解孝林、中非专家,以及来自学校的三十余名非洲青年学者、师生代表参会。国际交流处处长陈洁和能源学院杨诺教授共同主持了该研讨会。

巡视员王东梅表示,碳达峰碳中和是一场广泛而深刻的绿色工业革命,将加快实现高碳经济向低碳经济转型,促进不可持续的黑色工业革命转向可持续的绿色工业发展。长期以来,中国一直在努力加快推进碳中和进程的国际合作,与包括非洲国家在内的世界各国进一步制定详细计划,设计相应的行动框架,构建公平合理、合作共赢的碳中和国际合作体系,共同应对气候变化,确保如期实现碳中和目标。副校长解孝林表示,我校非常重视与非洲国家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人文交流等多方面的交流合作。

这次研讨会上,来自中非能源领域的六位专家围绕“碳达峰”、“碳中和”的问题,聚焦绿色低碳、可再生能源发展,通过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分享了各自的前沿研究。此次研讨会,华中科技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能量转换系统研究组(CECS)已毕业的埃及博士生(现为埃及Tanta大学助理教授)Mohamed Gamal Hussien博士应邀做了“Sustainable Energy Research at the Tanta University”大会报告,详细介绍了坦塔大学的可持续能源研究情况及与CECS研究组合作情况。同时,CECS 研究组陈亚红博士后代表团队做了“Advanced BDFIG Control Technology—Cooperative Research with African Scholars”大会报告,分享2015年以来团队和多位非洲学者在双馈电机方向的合作情况。

问答交流环节,非洲青年学者和学生们通过线上和线下方式,与到会专家积极互动,重点就可再生能源技术对碳排放影响、关键技术难点、运营成本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通过此次大会的积极交流,中非双方学者增进了共识和了解,为后续的深度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邮箱:weixu@hust.edu.cn 传真:18672395238  联系人: 徐伟      
版权所有:华中科技大学CECS能量转换系统研究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