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创业思想 做创新研究Drive Machine Drive World
首页 >> 交流合作 >> 国际&内会议
国际&内会议

能量转换系统研究组师生参加2019 ICEMS会议

发布时间:2019-08-16 21:38:25阅读次数: 分享到:

2019年8月11日至8日14,第二十二届电机与系统国际会议(The 22nd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Electrical on Electrical Machines and Systems, ICEMS 2019)在中国哈尔滨太阳岛花园酒店举办。本次会议由中国电工技术学会(CES)主办,哈尔滨工业大学(HIT)承办,同时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NSFC)、韩国电气工程师学会(KIEE)、日本电气工程师工业应用学会(IEEJ-IAS)和IEEE工业应用学会(IAS)等组织的参与和支持。会议主题覆盖了电机本体及系统驱动控制、电力电子技术及能量变换等各个方面。会议通过大会报告、专题讲座、口头报告、张贴报告展示等形式,为全球电机及电力电子等研究领域的学术界和产业界人士提供沟通和交流的平台。本次会议吸引了超过800多名学者、工程师和学生参加。

华中科技大学能量转换系统研究组徐伟教授、刘毅博士和肖新宇博士参加了此次会议。徐伟教授和刘毅博士做了题目为“Advanced Control of Brushless Doubly-fed Induction Generators for Industrial Applications”的3小时专题讲座(Tutorial),对无刷双馈电机发展历程与潜在应用、稳态与动态数学模型、常规与特殊负载条件下的控制策略和无速度传感器控制等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讲述。此外,徐伟教授和刘毅博士共同组织了Special Session,主题为“Design,Control and Application of Dual-Port Electrical Machines and Systems”,并同报告人及与会人员进行了全面和深入的学术讨论。最后,研究组师生就3篇论文分别做了Oral和Poster展示。相关内容涉及大功率高速永磁电机转子设计、表贴永磁同步电机转矩波动降低策略和直线感应电机滑膜控制。研究组的相关报告及研究进展获得了相关领域与会同行的关注,在业内产生了积极的影响。

能量转换系统研究组参会师生合照

徐伟教授和刘毅博士做Tutorial报告

徐伟教授和刘毅博士共同主持Special Session

徐伟教授做口头报告

肖新宇博士做海报展示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邮箱:weixu@hust.edu.cn 传真:18672395238  联系人: 徐伟      
版权所有:华中科技大学CECS能量转换系统研究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