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创业思想 做创新研究Drive Machine Drive World
首页 >> 交流合作 >> 国际&内会议
国际&内会议

能量转换系统研究组师生参加2019年国际直线电机大会

发布时间:2019-08-16 19:13:54阅读次数: 分享到:

能量转换系统研究组师生参加2019年国际直线电机大会

2019年7月1日至7日3,第十二届工业应用直线驱动国际会议(The 12th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Linear Drives for Industry Applications, LDIA 2019)在瑞士纳沙泰尔Microcity Center举办。本次会议由欧洲电力电子协会(EPE)联合IEEE工业应用协会(IAS)主办,瑞士洛桑联邦理工大学(EPFL)承办,同时得到了ETEL电机和SONCEBOZ电机的大力支持。会议主题覆盖了直线电机本体及其驱动系统、磁悬浮技术及其控制策略、直线电机子系统及其电磁场分析计算、直线作动器用新材料等。会议通过大会报告、专题讲座、口头报告、张贴报告展示等形式,为全球直线电机及其运动控制领域的学术和产业界人士提供了沟通和交流的平台。本次会议吸引了超过100多名学者、工程师和学生参加。

华中科技大学能量转换系统研究组徐伟教授和李想博士参加了此次会议。徐伟教授担任了主题为“Non-electromagnetic linear motors and actuators”的分会场主席,并同报告人及与会同行进行了全面和深入的学术探讨。同时,徐伟教授和李想博士还分别在大会上做了题为“Sensorless direct thrust control of a linear induction motor based on MRAS”以及“Modified H-LSM for urban MAGLEVs”的学术报告,报告分别对基于模型参考自适应的直线感应电机的无传感器直接转矩控制策略以及新型横向磁通磁悬浮电机的设计进行了阐述,取得了同行的广泛关注和认可,在业内产生了积极的影响。此外,研究组师生还与世界范围内的同行就当前研究热点和存在的问题直线电机和未来发展方向进行了深入的探讨,达成了广泛的共识。

会后,徐伟教授出席大会交接仪式,他将担任2021年国际直线电机大会主席(LDIA 2021),届时将在华中科技大学召开。在LDIA大会的交接仪式上,徐伟教授向世界范围内的直线电机同行充分展示了武汉和华中科技大学的历史,人文和新时代大武汉的新风貌,引起了与会专家的强烈反响。我们坚信2021年的国际直线电机大会,将和开放包容的大武汉一起迎接全世界的直线电机同行,共同谱写直线电机行业的新乐章。

徐伟教授出席LDIA大会交接仪式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邮箱:weixu@hust.edu.cn 传真:18672395238  联系人: 徐伟      
版权所有:华中科技大学CECS能量转换系统研究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