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创业思想 做创新研究Drive Machine Drive World
首页 >> 交流合作 >> 论坛讲座
论坛讲座

第五届华中科技大学能量转换系统研究组年会 —暨鲁中高效节能电机及驱动系统技术论坛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11-30 15:44:25阅读次数: 分享到:



在淄博高新区管委会、淄博市科技局、淄博市工信局、淄博市电子信息和装备制造产业发展中心的大力支持下,第五届华中科技大学能量转换系统研究组年会暨鲁中高效节能电机及驱动系统技术论坛于2020年11月28日在淄博高新区新进陶瓷产业园四楼国际会议厅顺利召开。

该会议由淄博高新区科技局主办、华中科技大学(淄博)高效节能电机技术研发中心、淄博京科电气有限公司承办,旨在加强高校电机及相关学科与企业界的交流,推动机电装备产业升级。来自全国各地多家电机企业的领导和技术人员以及山东大学、青岛大学、山东理工大学等师生100余人,以节能电机及驱动系统、工业物联网为对象,共同探讨了产学研发展方向、前沿技术、实际工程问题等,以积极促进机电相关产业领域的技术创新及成果转化。

开幕式于上午9点开始,首先由淄博市科技局副局长张旭东和电子信息和装备制造产业发展中心党组书记贾敏先生致欢迎辞。然后,高新区徐以强副局长主持技术交流会:工信部机械工业节能与资源利用中心总工李振清教授、华中科技大学能量转换系统研究组徐伟教授、湖北工业大学王晓光教授、华中科技大学能量转换系统研究组刘毅老师、杭州云牧科技有限公司张晓峰总经理、湖北环一电磁有限公司周磊副总经理、京科电气有限公司李明贤总经理先后做了“电机系统节能途径解析”、“直线电机及系统”、“盘式无铁芯永磁电机驱动系统”、“多端口电机及系统”、“用电设备故障预测和智慧运维系统”、“大功率大转矩永磁同步电机的应用及产业化”、“开关磁阻电机调速系统”等7个技术报告,内容涉及国家中长期高效节能政策及发展趋势、直线电机、多端口电机、永磁电机、轮毂电机、开关磁阻电机等多类电机的节能技术与智慧运维,受到与会嘉宾的一致好评,并在报告结束后进行了热烈讨论。

本届年会的顺利召开,为淄博电机行业注入了新的活力,拉近了高校与企业间的距离,为技术创新与成果转化打下了基础,相信下一届年会能得到更大的关注与支持。

淄博市科技局副局长张旭东先生致欢迎辞

年会组委会主要成员合影

全体参会人员合影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邮箱:weixu@hust.edu.cn 传真:18672395238  联系人: 徐伟      
版权所有:华中科技大学CECS能量转换系统研究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