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创业思想 做创新研究Drive Machine Drive World
首页 >> 交流合作 >> 论坛讲座
论坛讲座

高效节能电机技术研究中心 第一届企业培训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04-21 22:35:32阅读次数: 分享到:

2019年4月16日,在博国家级高新区先进陶瓷创新园举办了(华中科技大学-淄博国家级高新区)高效节能电机技术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第一届企业培训会,培训主题为“高效节能电机及控制系统”。该中心由华中科技大学与淄博国家级高新区于2018年底联合成立,由我校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徐伟教授担任主任。

undefined

培训会部分人员合影

本次培训为期一天,在淄博高新区科技局的倡议和指导下,由淄博京科电气有限公司承办,全程培训免费;该活动是中心2019年重要活动之一,也是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学院面向地方所做的重要的社会服务活动。参加培训班的学员来自全国各地,共计50余人,其中主要以淄博电机行业为主,包括电机电磁设计、电机工艺、电机制造、系统集成、生产管理等科研技术人员。

培训会由淄博高新区科技局局长赵乃军致开幕词,然后直入主题,由培训主讲人徐伟教授和刘毅博士分别对直线电机、高速电机、高效电机的电磁设计、控制策略和系统集成等诸多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述,包括相关电机的技术特点、当前最新状态和水平、未来发展趋势等。在培训过程中,主讲人频繁与学员们进行了深入的技术交流,并现场为众多企业所遇到的技术难题进行分析和答疑,并提出了有益的解决方案,获得了培训学员们一致好评。

此次免费培训会,在淄博高新区电机行业尚属首次,良好的培训效果已在行业内产生了积极反响。没有条幅,没有鲜花,也几乎没有开场仪式,但此次活动的意义却不容小觑——相信它将会为淄博市低迷的电机、水泵等产业吹来一缕希望的春风。

【后注】

为筹备培训内容,徐伟教授和刘毅博士经过了数月的精心准备;培训会良好的效果得到大家一致好评,借此机会,徐伟教授赋诗两首,祝愿淄博电机行业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诗作(一)

千里赴淄博,

四月播星火。

电机泵业乡,

山高海天阔!

诗作(二)

一颗红心话电机,

两袖清风拓荒地。

三生有幸泊异客,

四季常青铸陶瓷。

五谷丰登望泵业,

六畜兴旺盼信息。

七星高照耀华夏,

八仙过海看鲁齐。

undefined

培训会现场

undefined

徐伟教授作报告

undefined

刘毅博士作报告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邮箱:weixu@hust.edu.cn 传真:18672395238  联系人: 徐伟      
版权所有:华中科技大学CECS能量转换系统研究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