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创业思想 做创新研究Drive Machine Drive World
首页 >> 交流合作 >> 论坛讲座
论坛讲座

丹麦奥尔堡大学周导博士后来访讲座

发布时间:2018-01-02 09:07:26阅读次数: 分享到:

应华中科技大学电机系邀请,丹麦奥尔堡大学能源技术系周导博士后于2017年12月29日上午在电机楼三楼会议室为师生做了题为“现代风电系统中电力电子可靠性评估”的报告,并与电机系老师就电机驱动前沿技术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探讨。

导博士后在本次报告中首先简要介绍了奥尔堡大学在电力电子和电机驱动方向的研究平台,并结合自己多年的科研和项目经历分析了电力电子可靠性在风电系统中的重要性;然后具体从三个方面介绍了自己在该领域的研究进展,主要包括:目前主流风电变流器的功率损耗分析、电力半导体的热应力研究以及风电变流器的可靠性估计方法和控制策略优化。

周导博士后简介:

周导,1985年出生,博士,现在丹麦奥尔堡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07年本科毕业于北京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2010年获得浙江大学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专业硕士学位,2014年获得丹麦奥尔堡大学电力电子专业博士学位。曾先后在浙江省建筑设计研究院担任电气设计工程师,丹麦Danfoss Silicon Power GmbH担任硬件研发工程师。研究方向包括风力变流器的可靠性及发电成本、风力发电机的控制及故障穿越和燃料电池的系统可靠性分析等。已发表40篇期刊会议论文,受邀担任多个IEEE期刊审稿人。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邮箱:weixu@hust.edu.cn 传真:18672395238  联系人: 徐伟      
版权所有:华中科技大学CECS能量转换系统研究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