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创业思想 做创新研究Drive Machine Drive World
首页 >> 交流合作 >> 论坛讲座
论坛讲座

悉尼科技大学郭有光教授做客携手电气精英讲座

发布时间:2017-01-08 22:39:59阅读次数: 分享到:

受电机系徐伟教授的邀请,悉尼科技大学副教授郭有光老师于2017年1月5日做客“携手电气精英,与未来同行”系列讲座第234期,在西九楼224报告厅为师生做了题为“Calculation of Core Lossin Electrical Machines”的讲座。

作为华中科技大学的知名校友,郭有光老师表示回访母校令他感到非常亲切。他首先向各位师生简要介绍了悉尼科技大学以及他的科研团队,郭老师的团队非常专业,在与朱建国等学界知名教授的合作下,已经在相关领域取得了许多重大成就。随后,郭老师简要介绍了经典的一维求解铁损方法。并详细分析了二维旋转磁场对于铁损计算的影响,其中许多方法是由郭老师首创,并在国际期刊发表。为了使同学们理解得更为深刻,郭有光老师又以SMC电机为例,细致介绍了它的铁损计算方法与过程。最后,郭老师分析了其他影响铁损的因素并对本次讲座进行了精炼的总结。

讲座结束后,许多同学老师提出了很有想法的问题,郭有光老师逐个进行了详细认真的回答。之后,郭有光老师与学院老师及部分到场学生合影留念。

郭有光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1985),浙江大学(1988)和悉尼科技大学(2004),分别获电气工程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1988到1998年在华中科技大学电力工程系任助教与讲师,1998至2000年在悉尼科技大学工程学院做访问学者,2004至2007年在悉尼科技大学电机与电力电子中心做博士后研究。自2008年在悉尼科技大学工程与信息技术学院电气与机械系工作,任讲师,高级讲师,副教授等职。自2006年为IEEE高级会员。自2009年为博士生指导教师。主要研究方向为软磁材料特性的测量与建模,新型电机设计与优化,电磁装置电磁场分析,电机驱动与控制等。已发表专著2本,合作著作5章节,杂志期刊论文208篇,会议论文178篇。149篇杂志期刊论文被SCI收录。Scopus统计的H因子为26。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邮箱:weixu@hust.edu.cn 传真:18672395238  联系人: 徐伟      
版权所有:华中科技大学CECS能量转换系统研究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