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创业思想 做创新研究Drive Machine Drive World
首页 >> 学术科研 >> 荣誉证书
荣誉证书

能量转换系统研究组刘毅老师JPE论文获评高被引论文(Most Cited Articles)

发布时间:2019-11-12 20:45:09阅读次数: 分享到:

近日,华中科技大学能量转换系统研究组刘毅老师发表在SCI期刊Journal of PowerElectronics(简称JPE)上的两篇论文被评为该刊高被引论文(MostCited Articles),论文相关信息如下:

[1]Y. Liu, W. Ai, B. Chen, K. Chen, and G. Luo, “Control design of the brushless doubly-fed machine for stand-alone VSCF ship shaft generator systems,” Journal of Power Electronics, vol. 16, no. 1, pp. 259-267, Jan. 2016.

[2]Y. Liu, W. Xu, G. Zhi, and J. Zhang, “Performance analysis of the stand-alone brushless doubly-fed induction generator by using a new T-type steady-state model,” Journal of Power Electronics, vol. 17, no. 4, pp. 1027-1036, Jul. 2017.

这两篇论文均是关于无刷双馈电机的研究工作。论文[1]提出了一种基于无刷双馈电机的变速恒频船舶轴带发电系统,实船应用表明该系统能有效提升船舶发电系统的燃油经济性。论文[2]提出了一种无刷双馈电机的T型等效电路,使得对无刷双馈电机的稳态性能分析像感应电机一样简便,并在此基础上进行了无刷双馈独立发电系统的功率流与控制绕组电流分析,为后续控制系统设计与控制策略研究奠定了基础。

JPE期刊简介:

JPE全名为Journal of PowerElectronics,是韩国电力电子学会(KIPE)的官方期刊。JPE发表的论文技术水平较高,并注重理论与实践的结合。JPE涉及电力电子领域的所有研究方向,包括功率变换器、变频调速驱动、可再生能源、电能质量、功率器件和组件、电力电子教学以及其他应用技术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邮箱:weixu@hust.edu.cn 传真:18672395238  联系人: 徐伟      
版权所有:华中科技大学CECS能量转换系统研究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