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创业思想 做创新研究Drive Machine Drive World
首页 >> 学术科研 >> 荣誉证书
荣誉证书

能量转换系统研究组刘毅博士IET EPA论文获评亮点论文

发布时间:2019-08-20 12:34:32阅读次数: 分享到:

近日,华中科技大学能量转换系统研究组刘毅博士发表在SCI期刊IET Electric Power Applications(简称IET EPA)上的一篇论文被评为该刊亮点论文,论文相关信息如下:

Yi Liu, Wu Ai, Bing Chen, Ke Chen, and Guang Luo, “Control design and experimental verification of the brushless doubly-fed machine for stand-alone power generation applications,”IET Electric Power Applications, vol. 10, no. 1, pp. 25-35, Jan. 2016.(下载网址:https://digital-library.theiet.org/content/journals/10.1049/iet-epa.2015.0107

该论文针对船舶轴带发电应用,提出了一种基于控制绕组电流矢量定向的无刷双馈电机独立发电控制方法。采用控制绕组电流矢量控制器作为内部控制环,实现了控制绕组d轴和q轴电流控制的交叉解耦,并引入功率绕组电流进行前馈补偿,从而提高了负载扰动下的动态性能。采用功率绕组电压幅值控制器和频率控制器作为外部控制环,实现了电压幅值和频率的解耦控制。在两种典型负载(三相感应电动机负载和三相阻感负载)下的实验表明,所提出的控制方法能获得令人满意的动态和稳态性能以及较低的谐波畸变率。

IET EPA期刊简介:

IET EPA全名为IET Electric Power Applications,是电气工程领域知名SCI期刊,最新影响因子为3.051,由英国工程技术学会(Institute of Engineering Technology,简称IET)主办,主编为Emil Levi教授。其发文内容主要涉及各类电机、变压器及其它电磁装置的设计、驱动和应用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邮箱:weixu@hust.edu.cn 传真:18672395238  联系人: 徐伟      
版权所有:华中科技大学CECS能量转换系统研究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