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创业思想 做创新研究Drive Machine Drive World
首页 >> 组内概况 >> 产品开发
产品开发

船用轴带无刷双馈发电系统

发布时间:2019-02-17 15:32:22阅读次数: 分享到:

无刷双馈发电机与有刷双馈发电机相比,省略了电刷滑环,运行可靠性明显提高。但无刷双馈发电机内部有两个不同步旋转的电磁场,控制难度比有刷双馈发电机大得多。我们研制的无刷双馈发电机采用准矢量控制策略和速度辨识算法,实现了无位置传感器的无刷双馈发电机独立发电和并网发电功能,具有良好的稳态和动态性能。我们研制的64KW无刷双馈发电机成功应用于船舶轴带发电系统,系统运行稳定可靠,具有明显的节能效果,该系统还可以应用在海上风力发电、柴油机发电,小水电发电系统中。

无刷双馈电动机可以采用低压变流器(380V电压等级)控制高压电动机(10KV电压等级),在风机、压缩机等大功率设备中有广泛应用前景。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邮箱:weixu@hust.edu.cn 传真:18672395238  联系人: 徐伟      
版权所有:华中科技大学CECS能量转换系统研究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