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创业思想 做创新研究Drive Machine Drive World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中国电机工程学报》-直线电机及驱动系统-专题征稿启事

发布时间:2018-06-12 16:48:10阅读次数: 分享到:

“直线电机及驱动系统”专题征稿启事

直线电机是直线运动场合的首选方式,因不需要中间转换及传动装置而直接产生推力,已在民用、军事、航空、航天等诸多领域得到广泛应用。然而,受磁路开断、半填充槽、涡流、物理结构非对称、局部磁饱和、大气隙、脉宽调制等影响,直线电机及系统具有高阶、非线性、强耦合等特点,存在等效模型难、参数变化大、控制难度高、运行效率低等系列问题。

近年来,国内外诸多学者针对直线电机及驱动系统,在等效电路模型、电磁设计方法、高效控制策略、多物理场耦合分析、系统级多目标优化等方面开展大量研究,力求对其电、磁、热、机等内部特性和相互作用机理进行深入探讨,并结合相关控制策略,不断提高直线电机及系统的驱动性能。

为展示国内外在直线电机及驱动系统领域的最新进展和未来发展趋势,共享学术和技术成果,《中国电机工程学报》编辑部特邀华中科技大学徐伟教授、深圳大学潘剑飞教授、浙江大学卢琴芬教授、安徽大学赵吉文教授、罗马尼亚蒂米什瓦拉理工大学Ion Boldea院士担任特约主编,主持“直线电机及驱动系统”专题,希望与作者、读者一起,共同研讨相关领域的最新理论成果、实践经验及未来方向,共同推进直线电机的新原理、新理论、新结构、新材料、新方法、新技术、新应用等方面的不断进步。专题拟于2019年2月出版。

一、专题征稿范围(包括但不限于)

1)直线电机数学建模及分析方法;

2)直线电机力能特性及边端效应分析;

3)直线电机及驱动系统新原理、新结构、新拓扑;

4)直线电机及驱动系统新材料及加工技术;

5)直线电机及驱动系统整体集成技术与多目标系统级优化分析;

6)直线电机及驱动系统电、磁、热、机多物理场耦合分析;

7)直线电机及驱动系统快速、高效控制策略;

8)直线电机无位置传感器技术;

9)其他相关研究。

二、投稿要求

1)引言中研究目的清晰明确,详细介绍国内外研究背景,对现有其他研究者的工作进行正确的评述;阐述自己的观点,并对自己的研究思路做一总体介绍,引言字数不少于1000字为宜;

2)研究设计和方法叙述清楚,数据合理并被正确地分析和解释;比较所提出的方法和现有方法的优缺点;

3)重点突出,论述严谨,文字简练,避免长篇公式推导(必要的推导可列入附录),字数以不超过8000字(包括图表)为宜;

4)来稿请用Word排版,格式尽量与《中国电机工程学报》一致;

5)对英文稿件的要求与对中文稿件的要求相同,请同时提供作者中文信息。鼓励投稿英文稿件,优秀英文稿件将推荐至《CSEE Journal of Power and Energy Systems》发表。

三、投稿截止日期

2018年12月15日。

四、投稿方式

请登录http://www.pcsee.org,注册作者用户名和密码投稿,请注意在投稿栏目中选择“直线电机及驱动系统”专题。

真诚欢迎国内外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以及国家级科研计划承担单位踊跃投稿!

联系人:韩蕾;徐伟;潘剑飞;卢琴芬;赵吉文;Ion Boldea;李婧妍 联系电话:010-82812545

邮箱:hanlei@epri.sgcc.com.cn;weixu@hust.edu.cn;pjf@szu.edu.cn; luqinfen@zju.edu.cn;ustczjw@ahu.edu.cn; ion.boldea@upt.ro;lijingyan@epri.sgcc.com.cn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邮箱:weixu@hust.edu.cn 传真:18672395238  联系人: 徐伟      
版权所有:华中科技大学CECS能量转换系统研究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