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创业思想 做创新研究Drive Machine Drive World
首页 >> 交流合作 >> 论坛讲座
论坛讲座

徐伟教授荣获2021年度华中大“国际交流与合作先进个人”

发布时间:2022-01-17 21:09:20阅读次数: 分享到:

因在国际交流与合作方面的突出贡献,我院徐伟教授荣获华中科技大学2021年度“国际交流与合作先进个人”称号。

2016年以来,徐伟教授在国际学术任职、国际项目合作、国际学术交流、国际学生培养等诸多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为学院及学校的国际化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并得到了国内外同行的一致认可。他创立并担任IEEE工业电子学会(IES)武汉分会主席,并协助创立了IEEE IES武汉学生分会;担任2021年国际直线电机大会(LDIA)主席、2023年国际模型预测大会(PRECEDE)主席,当选LDIA大会国际委员会委员(ISC Member,全球20余位);先后担任8个IEEE期刊、2个IET期刊、2个中文核心期刊(副)编辑或编委,并以客座(副)主编、(副)编辑身份在IEEE TIE、IEEE TEC、IEEE JESTPE、IEEE JESTIE、IEEE Access、IET EPA、CES TEMS、《中国电机工程学报》、《电工技术学报》等国内外权威期刊组织各类专题(正刊发表)10余次。

徐伟教授主持1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金砖国际合作重点项目)、1项华中大“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项目”,与多位国际知名专家保持紧密的合作与交流;接收国际留学生10名(来自苏丹、埃及、巴基斯坦等国),已毕业7名,共接受或发表IEEE高水平期刊论文22篇(其中顶级期刊IEEE TIE和IEEE TPEL期刊论文11篇),获IEEE Transactions on Energy Conversion(2019-2020)年度最佳期刊论文奖1次(成功率约1%),国际最佳论文奖(Best Paper Awards)3次,华中大国际学生“学业优秀奖”5人次。他积极推进华中大与巴基斯坦Quaid-e-Awam工程科技大学成功签订谅解备忘录(MoU),为后面两校交流访问、研究生培养、项目合作等奠定了基础,先后邀请4位国际知名教授担任华中大顾问教授或客座教授,邀请国际国内知名专家来华中大电气学院讲学60余次。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邮箱:weixu@hust.edu.cn 传真:18672395238  联系人: 徐伟      
版权所有:华中科技大学CECS能量转换系统研究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