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创业思想 做创新研究Drive Machine Drive World
首页 >> 交流合作 >> 论坛讲座
论坛讲座

东南大学李世华教授线上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0-08-29 10:15:00阅读次数: 分享到:

受IEEE工业电子学会(IES)武汉分会和电气学院的邀请,东南大学李世华教授于8月28日做客“携手电气精英,与未来同行”系列讲座第375期,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作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机电系统的建模、分析与高级控制方法”,在线参与本次活动的同行多达180余人。

为了让大家能够更加轻松的理解机电系统的建模与控制,李世华教授首先就一般非线性系统的求解方法进行了详细分析。然后,他通过与实际生产生活相结合,阐述了非线性系统控制的特点。通过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讲座方式,李教授深入浅出的阐述了机电系统的建模方法和高级控制策略,加深了大家对机电系统的深入理解。讲座结束后,多位同行及同学就自己科研中的一些困惑与李教授进行了深入广泛的探讨,讲座效果良好。

李世华教授简介:

李世华教授是非线性控制与机电系统领域的专家,其研究领域包括:非平滑控制、滑模控制、扰动抑制控制、自适应控制、运动控制、汽车发动机控制、机械手、机器人和电力电子系统等。目前已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10余项,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及会议上发表和录用论文超过200篇,其中SCI文章超过100篇,在国际著名学术数据库Google Scholar的文章总被引用次数超过15000次。致力于走控制理论与应用结合的研究道路,在非线性系统控制应用方面的研究成果已经为合作企业产生了显著的经济效益。积极参加各类学术活动、注重国际学术交流。在全国性会议做大会报告1次,国际杂志IEEE Transactions on Industrial Electronics、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Robust and Nonlinear Control、IET Control Theory and Applications、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Electronics、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ontrol Automation and Systems编委。现为IET Fellow, IEEE Fellow, IEEE工业电子协会南京分部主席。与美国、英国、澳洲、新加坡、德国等多所大学的实验室建立了固定的研究合作关系。指导的学生中已经毕业博士20余人,硕士50余人。项目组已送出赴美、英、新、德、法交流的联合培养博士生20余人。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邮箱:weixu@hust.edu.cn 传真:18672395238  联系人: 徐伟      
版权所有:华中科技大学CECS能量转换系统研究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