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创业思想 做创新研究Drive Machine Drive World
首页 >> 交流合作 >> 论坛讲座
论坛讲座

东南大学李世华教授做客携手电气精英讲座

发布时间:2015-09-09 22:30:21阅读次数: 分享到:

应电气学院能量转换系统研究中心主任徐伟教授和学院学术交流中心的邀请,东南大学李世华教授于2015年9月8日到我院做客“携手电气精英,与未来同行”讲座。李教授就“干扰观测补偿控制理论及若干典型应用研究”与电气学院师生进行了全面深入的探讨。李教授向我们介绍了有限时间控制中的非连续反馈控制的思想和前馈干扰观测补偿控制的理论及应用。针对常见的积分控制只能抑制系统的慢变干扰等问题,李教授向我们介绍了基于干扰估计观测的控制方法,对解决系统的慢变干扰,周期性干扰,复合干扰等问题给出了一种不同的解决途径。本次报告李老师从干扰建模估计和前馈补偿角度提高闭环系统的抗干扰性能和精度,给出了这方面的一些最新理论研究进展和成果,并结合多轴/单轴运行控制、DC/DC,DC/AC电力电子系统、过程控制、飞控系统等不同应用特点,展示了几种基于干扰观测补偿的复合控制方法设计实例及实验验证结果。

在提问环节,同学们十分踊跃的参与讨论,李老师就大家感兴趣的话题进行了较为准确、耐心的解答。

李世华教授简介:

李世华,男,1975年生,1995年本科、1998年硕士、2001年博士毕业于东南大学自动控制专业,其后留校至今。2007年4月破格晋升为教授,博士生导师。2011年迄今被聘为东南大学青年特聘教授。从事复杂系统的非线性控制理论及应用方面的研究工作,包括非光滑控制理论,干扰观测控制理论及其在运动控制、交流伺服、飞控系统应用等。主持或参与科研项目二十多项,其中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973子课题1项、省部级基金8项、企业委托等其它项目9项,与企业合作完成国家十二五863重大项目1项。致力于走控制理论与应用结合之路,研究成果已经为企业产生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出版英文专著1部、中文专著1部,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0多项,其中已授权6项,发表论文200多篇,其中SCI论文超过100余篇。论文被SCI他人引用900多次,Google Scholar数据库引用超过3900次。获得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二等奖1次(排名第1)、江苏省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1次(排名第2)。IEEE高级会员,担任6个国际控制杂志编委或客座编委。入选江苏省杰出青年基金计划和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邮箱:weixu@hust.edu.cn 传真:18672395238  联系人: 徐伟      
版权所有:华中科技大学CECS能量转换系统研究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