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创业思想 做创新研究Drive Machine Drive World
首页 >> 组内概况 >> 全组成员 >> 教师
教师

王晓光 副教授

发布时间:2019-02-17 00:02:08阅读次数: 分享到:


教育经历

2010/09 - 2015/01,天津大学,电气工程,博士。

2007/09 - 2010/06,西华大学,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硕士;

2002/09 - 2006/06,河北工业大学,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学士;


工作经历

2015/01 - 至今,湖北工业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副教授


个人概况

王晓光,男,工学博士,副教授现就职于湖北工业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稀土永磁电机及控制研究所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系副主任。主要研究方向为非晶电机、无铁心电机等永磁电机的设计及其控制策略研究。近几年在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20余篇,其中SCI/EI检索8篇;申请/授权国家专利13项、其中授权发明专利3项。

主持或参与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863计划课题、省教育厅基金等纵向项目,并与多家企业建立了长期的合作关系。设计的永磁电机或控制器包括:16kW- 120kW电动汽车用系列化永磁同步电机;快速门用铁氧体辅助式同步磁阻电机驱动系统;盘式无铁心永磁同步电机驱动系统;高速主轴用非晶合金高速永磁同步电机设计;军用高功率密度无刷直流电机驱动系统等。


联系方式:xgwang84@qq.com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湖北工业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教学

承担本科生、留学生的《电机学》《电气工程设计》、研究生的《现代电机控制技术》《现代永磁电机设计》等课程教学任务;负责本科生的教学计划及实践项目安排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邮箱:weixu@hust.edu.cn 传真:18672395238  联系人: 徐伟      
版权所有:华中科技大学CECS能量转换系统研究组